请输入搜索信息: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福建省生物数学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7年学术年会会议纪要

[日期:2017-11-26]   来源:   作者:   阅读:
2017年11月25日,由福建省生物数学学会主办,武夷学院数学与计算机学院承办的福建省生物数学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7年学术年会在武夷学院举行。本次会议有来自中国科学院、加拿大约克大学、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华侨大学、集美大学、福建农林大学、闽南师范大学、莆田学院、泉州师范学院、宁德师范学院、三明学院、龙岩学院、武夷学院、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20多所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共80多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武夷学院刘用麟教授主持。开幕式上,中国数学会生物数学学会原理事长、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陈兰荪研究员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数学会生物数学学会创办的刊物情况,介绍国内外生物数学研究的动态和最新研究进展情况,对在座每位会员代表提出了殷切希望。福建省生物数学学会理事长李永青教授在致辞中对参加会议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会事业发展的专家学者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福建省生物数学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年会暨2017年学术年会的举办,为全省学者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将推动生物数学的不断发展
开幕式后,举行福建省生物数学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由第二届秘书长兼副理事长林伟川教授主持。首先,第二届理事长李永青教授和副秘书长杨文生博士分别做了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副秘书长欧忠辉教授对学会章程的修订做了说明。与会代表认真审议并表决通过了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学会章程修订案。接着,理事长李永青教授对学会第三届理事会和第一届监事会推荐以及选举事项做了说明,代表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民主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和第一届监事会。随即在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以无记名投票方式,民主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常务理事。然后,在第三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同样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民主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人选。同时举行了学会兼合式党支部书记与成员选举,林伟川教授当选为支部书记。最后,在全体会员代表大会上,新当选理事长林伟川教授代表新一届理事会作了讲话。
 
当天下午,举行了2017年福建省生物数学学会学术年会。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陈兰荪研究员作了《机器人护林员设想---大数据,云计算的应用》的学术报告。加拿大约克大学朱怀平教授作了《Predictive modeling for mosquito-borne diseases considering climate change》的学术报告。福建师范大学欧忠辉教授作了《植物根系表面的养分吸收通量和近似解析解》的报告,福建师范大学沈建和副教授作了《Travelling fronts in a advection-reaction- diffusion equation modelling tumor invasion: A geometric approach》的报告,厦门大学周达助理教授作了《基于多层次数据的细胞分裂模式的推断研究》的报告,厦门大学胡杰助理教授作了《A Bayesian statistical analysis of stochastic phenotypic plasticity model of cancer cells》,泉州师范学院郑凯仁副教授作了《Global Dynamics of Three Species Omnivory Models with Lotka-Volterra Interaction》的报告,福州大学研究生陈丽红作了《污染环境中具有心理效应的单种群模型阈值分析》的报告。学术年会对生物数学领域的相关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同时提出了不少期待解决的问题,这些均是近期国内外生物数学研究方面关注的热点课题。
 
本次福建省生物数学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7年学术年会可以说是福建省生物数学研究领域、数学与其它交叉学科研究领域的一次交流广泛的大会,这将推动福建省生物数学领域、数学与其它学科交叉领域的新一轮发展
 
福建省生物数学学会                                                                               
2017年11月25日
 

上一条:第六届生物数学国际会议 6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athematical Biology 第一次通知 下一条:第九届全国非线性生物动力系统学术会议纪要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