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网站首页 >> 讲学专题 >> 正文

陈兰荪研究员到湖北民族学院讲学

[日期:2009-06-05]   来源:   作者:   阅读:


             

     2009
年5月31日,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湖北民族学院客座教授陈兰荪先生在湖北民族学院理学院3303教室为师生作了一场题为“生命科学中的数量化研究”的学术讲座。讲座中,陈老师从生物统计学、生物动力系统、生物控制论、外来物种入侵、药物动力学、传染病动力学、经济生态学等方面,由简单到复杂,以生动鲜活的实例,向广大师生介绍了一个正在蓬勃发展的新兴学科——生物数学。讲座后,陈老师与该院师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热情回答了师生关心的问题,并与广大师生进行了讨论。

 
   据了解,陈兰荪研究员此行是应湖北民族学院理学院邀请,专程到该院来进行为期一周的学术讲座。内容将涉及到种群动力学模型、微生物培养模型、可再生资源开发与管理模型以及生化反应模型等相关知识。此次讲座旨在促进该院教育部特色本科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的建设;加强该院应用数学学科非线性生物动力系统研究团队的对外学术交流,提高团队的学术科研水平。
 


 
 
 
 
 
 



 

上一条:2011年7月广西师大讲学 下一条:陈兰荪教授到钦州学院讲学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