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第四届国际生物数学大会纪要

[日期:2007-07-22]   来源:   作者:   阅读:


第四届国际生物数学大会》纪要
 
第四届国际生物数学大会( ICMB )于 5 29 6 1 在著名旅游城市武夷山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生物数学会和中国生态学会数学生态专业委员会主办,福建师范大学与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和福建师范大学数学计算机学院承办,福建省生物数学学会协办。来自美国、奥地利、英国、芬兰、日本、加拿大等 23 个国家及地区的 300 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在本次会议中还举办了“中国—加拿大疾病动力学和公共卫生研究”的卫星会议。
      武夷山市领导、福建师范大学领导、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董事长戴宏达到会讲话。中国生物数学学会主席陈兰荪教授和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生物数学教授 Yang Kuang (况阳)分别介绍了国内和国际生物数学的发展情况。本次会议共收到学术论文 200 多篇。会议期间,代表们分别就数学生态学、传染病动力学、生物统计学、生物信息学和生物数学中的数学基础理论等热门课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奥地利科学院院士 Karl Sigmund 教授等 8 位国际著名专家分别作专题报告, 87 名国内外专家作分组报告。
     作为世界高层次、大规模的生物数学界盛会,本次国际会议全面交流了当前国际生物数学的最新研究成果和研究动态,对促进生物数学进一步向前发展和推动生物数学在生产实践中的应用将起到重要的作用,也为我国生物数学界专家学者与国际生物数学界一流专家进行交流合作搭建了一个良好平台。
    这次会议得到了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中国数学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在此一并对上述单位表示诚挚的感谢!同时感谢会议期间对我们提供大力帮助的福建师范大学数学计算机学院!
 
 
 
陈兰荪先生
 
 
 
Karl Sigmund 
Faculty for Mathematics, University of Vienna, Austria
 
 
 
Yang Kuang 
Department of Math & Statistics, College of Liberal Arts and Sciences,
Arizona State University,   USA
 
 
 
 
 
 

 

论文集投稿方式  
您若投稿: World Scientific Publishing, Singapore as Volume 9 in the World Scientific Book Series in Mathematical Biology and Medicine. ”请把稿件投寄 icmb42007@yahoo.com.cn并且抄送到:
huaiping@mathstat.yorku.ca
您若投稿: Rocky Mountain Journal of Mathematics ”(SCIE) 请把稿件投寄 icmb42007@yahoo.com.cn并且抄送到:kuang@asu.edu
请注意:每人只能选择一处,投稿一篇论文

上一条:第六届全国会会议纪要 下一条:“生物数学学报”国际版"IJB"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