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2008福建省生物数学会年会暨数学与交叉学科研讨会

[日期:2008-11-17]   来源:   作者:   阅读:

会议纪要
2008 福建省生物数学会年会暨数学与交叉学科研讨会”于 2008 11 14 日至 2008 11 16 日在福建师范大学举行。本次会议由福建省生物数学学会和福建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主办,并得到了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和福建师范大学的大力支持。会议开幕式由福建省生物数学学会秘书长林伟川教授主持。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敏教授和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林珠英部长出席了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本次会议是 2007 年福建省生物数学学会成立之后召开的首次学术年会,出席本次会议的代表共有 60 人,分别来自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加拿大罗里埃 大学、 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集美大学、华侨大学、福建医科大学、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漳州师范学院、闽江学院、福建工程学院、泉州师范学院、福建教育学院、莆田学院、龙岩学院、三明学院、武夷学院、宁德高等师范专科学校、福建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 22 个单位。
本次会议内容丰富。会议采取了以大会报告为主的形式,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举行 2008 福建省生物数学会学术年会。首先,福建省生物数学学会理事长福建师范大学张江山研究员代表理事会向大会作了报告,总结了学会成立一年以来所做的工作,并对 2009 年的工作计划作了汇报。接下来进行学术报告,中国生物数学学会理事长、福建省生物数学会名誉理事长 陈兰荪 研究员作了“中国生物数学 25 年”的大会报告。报告回顾了中国生物数学研究发展的主要历程,总结了 25 年来我国生物数学研究取得的成就、积累的经验,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以及今后发展的方向。其次,另有 8 位代表作了报告,报告内容涉及脉冲捕食系统动力学、种群动力学、反馈控制生态系统动力学等问题。第二阶段举行数学与交叉学科研讨会。 陈兰荪 研究员作了“生命科学与数学”的报告。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张江山研究员作了“突发性污染事故预警应急系统研究-以闽江水污染事故为例”的报告、物理与光电信息科技学院李洪才教授作了“数学在物理中的应用” 的报告、生命科学学院郑毅教授作了“生物过程优化”的报告、地理科学学院陈兴伟教授作了“河流水沙污染物过程模拟” 的报告。研讨会后与会学者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研讨会强调了数学在其它学科研究中的重要作用,增强了学科间的交流与了解,加强了合作,强调了数学与其它学科领域的交叉,明确了数学理论、数学方法在自然科学研究中的作用以及其他学科存在的数学问题。
本次会议可以说是福建省生物数学研究领域、数学与其它交叉学科研究领域的一次交流广泛的大会,这将推动福建省生物数学领域、数学与其它学科交叉领域的新一轮发展。
最后,大会向福建省生物数学学会、福建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为本次大会筹备和召开所作的精心组织和周到安排表示衷心感谢。
 
 
 
                                     福建省生物数学学会
福建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2008

上一条:四川省生物数学会09年学术年会 下一条:第六届全国会会议纪要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