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四川省第四届生物数学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暨2009年学术年会

[日期:2009-10-25]   来源:   作者:   阅读:

会议纪要
四川省第四届生物数学会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暨2009年学术年会由四川农业大学承办,于2009年10月24日-25日在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召开。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第四届委员会的工作、研讨生物数学在四川省的发展状况、开展学术交流并换届选举产生第五届委员会。共有省内16个高校42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10月24日上午14:30,开幕式由本届副主任委员、四川师范大学数与软件科学学院院长蒲志林教授主持。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党委书记刘川副教授致热情洋溢的欢迎词,预祝会议圆满成功。会议宣读了中国生物数学学会理事长陈兰荪教授的贺信。主任委员、电子科技大学钟守铭教授总结了第四届委员会的工作,介绍了近年来张伟年教授、吴开腾教授、蒲志林教授、郭科教授等同行的一系列重要学术成果与交流合作情况,以及我省各高校生物数学专业学科建设情况,传达了中国生物数学学会理事会的精神,鼓励我省生物数学同行积极参加中国生物数学学会的各项活动,鼓励大家利用好 《生物数学学报》杂志的平台推动工作。四川省生物数学专业委员会的首任主任委员、四川大学戴国仁教授回顾了四川省生物数学专业委员会的发展历程,肯定了这些年来委员会的工作成绩,希望年轻一代继往开来为四川省生物数学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最后,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文理学院何国柱院长报告了会议筹备情况及会议的日程安排。
25日9:30,会议进行了换届选举,产生第五届四川省生物数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会由52人组成。会议一致推选陈兰荪教授、戴国仁教授担任名誉主任,钟守铭教授担任主任委员,推选张伟年教授、黄天民教授、郭科教授、蒲志林教授、吴开腾教授、王刚教授、郭庆义教授、陈翰林教授、黎克麟教授、杨汉生教授等10人担任副主任主任委员,李明奇副教授担任秘书长。最后,新一届主任委员钟守铭教授代表部署了今后的工作。会后,钟守铭教授召集新一届副主任委员和秘书长开会,同名誉主任戴国仁教授一道讨论了未来4年的工作任务和主要安排。会上戴国仁教授指出,应重视生物数学的研究与林学、农学、医学的深入结合,吸引更多的从事生命科学的学者来共谋发展。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校长王刚教授指出,生物数学在四川农业大学有很多结合点,在生物统计方面也很具优势,愿意加大力度开展这方面工作。
会议的学术报告分为三个单元。第一单元由四川大学博士生导师张伟年教授主持,24日15:00,钟守铭教授代替陈兰荪研究员作了题为“害虫治理与脉冲微分方程的几何理论”的精彩报告。四川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罗传文教授,作了“均匀度理论及其应用”的报告,介绍了他与王刚教授在2003年正式提出的“均匀度理论”,及其在林学、生态学、地理学、分形学和混沌学中的应用。
第二单元由西南交通大学数学系博士生导师黄天民教授主持。24日16:00,四川大学博士研究生邹兰作了题为“中国乙肝病毒传播动力学及控制的数学模型”的报告。介绍了乙肝病毒引起的全球性的威胁生命健康的程度和分布问题。指出中国约有一亿三千万乙肝病毒携带者,占世界乙肝病毒感染者的三分之一。介绍了她们建立的描述乙肝病毒在传播动力学及其在中国的流行状况的数学模型。四川农业大学潘杰副教授作了题为“含时滞的反映扩散神经网络的稳定分析”的报告,分析了时滞对扩散神经网络的稳定性的影响。
第三单元由吴开腾教授主持。下午17:00,电子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于恒国作了“带有脉冲效应与分布时滞的一个生物模型的非线性动力学问题研究”的报告,介绍了他最近的研究工作和成果。接着,电子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刘子建作了“带有脉冲效应与分布时滞的一个生物模型的非线性动力学问题研究”的报告,介绍了他最新的研究和已发表的论文成果。最后,西南科技大学理学院陈宁副教授作了“微分动力系统某些特征的研究与新进展”的精彩报告。
会议闭幕式于2009年10月25日下午举行,由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校长王刚教授主持,宣读了本次会议的会议纪要。全体与会代表对会议进程及浓厚的学术氛围非常满意,对本次会议的承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为办好会议所做的热情周到的接待,在人力、财力与物力方面对本次会议给予的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四川省生物数学专业委员会
2009-10-25

上一条:《生物数学学报国际版》2010年征订 下一条:IJB,2009年第一期已出刊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