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国生物数学学会第七届学术年会”会议纪要

[日期:2012-10-31]   来源:   作者:   阅读:
    经中国数学会批准,“中国生物数学学会第七届学术年会”于2012年7月24日至26日在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生物数学学会主办,东北大学承办,并得到了中国数学会、高教出版社、河北省科技厅和辽宁省生物数学学会的支持。会议开幕式由东北大学张庆灵教授主持,会议总主席、中国生物数学学会理事长陈兰荪教授致欢迎辞并作大会特邀报告。
参加本次会议的代表共377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代表152人,青年教师代表94人,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101人,境外代表2人。会议代表来自中科院、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东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中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空军工程大学、兰州大学、新疆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科学出版社和高等教育出版社等146个单位。
本次会议共收到学术论文302篇,经同行评审共接受178篇,其中52 篇英文文稿将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formation and Systems Science”杂志上发表;126篇中文文稿将在《生物数学学报》杂志上发表。
本次会议采取了以大会报告和分组报告相结合的方式。在7个大会报告中,陈兰荪教授首先作了生物数学30年思考的大会报告。报告总结介绍了陈兰荪教授及其学生团队近三十年来研究思想的发展史以及相应的研究成果,这报告对年轻的同行有很好的参考价值。接着另外6位代表作了大会报告,其中,王海燕教授和张兴安教授分别做了题目为“Minimum speeds and traveling waves for non-cooperative reaction- diffusion systems”和“Mathematical modeling of human breast cancer”的报告。在12个分组报告中,114位代表认真地作了报告。报告内容涉及:(1)脉冲动力系统、(2)传染病建模与动态分析、(3)生态环境动力系统、(4)食饵-捕食者动力系统、(5)生物生态系统控制、(6)非线性微分动力系统和(7)时滞随机动力系统等。
本次会议颁发了首届“陈兰荪优秀论文奖赵洪涌的论文”Stability analysis of fractional-order FitzHugh-Nagumo neuron model with washout filters control“牛宏的论文”Generalized predictive control for a differential-algebraic biological economic systems“同时获奖,论文将在IJB杂志(SCI检索)上发表。
本次会议以协商表决的方式产生了中国生物数学学会第七届理事会。本次会议还协商研讨了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omathematics”和“生物数学学报”两个期刊的管理与发展规划。

                                                                                               中国生物数学学会

                                                                                               2012年7月26日

上一条:生物数学三十年思考 PPT 下一条:国际生物数学会(相片)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