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首届东北地区生物数学研讨会在东北师范大学召开

[日期:2018-11-29]   来源:   作者:   阅读:

 20181123-25日,由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主办、国家天元数学东北中心和中国数学会生物数学专业委员会协办的首届东北地区生物数学研讨会在东北师范大学举行。本次会议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东北师范大学双一流建设专项经费支持

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海阳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高夯教授,中国数学会生物数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建筑大学理学院院长崔景安教授,中国数学会生物数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北京科技大学马万彪教授,国家天元数学东北中心执行委员会副主任、吉林大学数学学院副院长张然教授,吉林省数学会理事长、吉林大学数学研究所所长、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交叉科学中心主任李勇教授,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党委书记高巍教授等出席了开幕式。来自东北地区的33所高校的80余位专家学者及20位研究生参加了会议。开幕式由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范猛教授主持。会上,徐海阳教授、崔景安教授、张然教授、高巍教授分别致辞。

本次会议邀请崔景安教授,德国罗思托克大学、南开大学智英健康数据研究中心主任黄森忠教授,南京医科大学彭志行教授作了大会特邀报告,邀请16位生物数学领域的专家学者作了大会报告。与会代表围绕数学生态学、传染病动力学、公共卫生、大数据科学等当前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本次研讨会是在国家振兴东北战略和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为进一步推动东北地区生物数学研究的深入发展而召开的,旨在交流东北地区数学与生物交叉学科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数学与生物交叉学科发展动态,探讨目前亟待解决的热点问题,搭建东北地区生物数学研究相关领域专家、青年学者及学生的交流合作平台,打造东北地区生物数学学术共同体。

近年来,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紧紧围绕一流学科建设中心任务,不断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不断提高科研实力和学术水平。本次会议的召开,提升了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生物数学团队的影响力,为该院生物数学学科方向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天津工业大学— 动力系统及生物数学前沿问题研讨会纪要 下一条:2018生物数学学会年会会议纪要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