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生物数学与医学大数据分析研讨会纪要

[日期:2018-11-15]   来源:   作者:   阅读:

 2018118日到11日,由陕西师范大学生物数学团队发起的《生物数学与医学大数据分析研讨会》在西安吉源国际酒店召开,来自美国迈阿密大学、加拿大York大学、英国帝国理工、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以及西安交通大学等国内外24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开幕式由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唐三一教授主持,田安正书记致开幕词。

本次研讨会通过认真设计主题,共邀请30位在大数据、脑科学、动力系统、生物数学、理论生态、传染病动力学、公共卫生等领域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40分钟大会报告。旨在交流动力系统、生物数学、生物信息学和医学大数据分析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动态。围绕生命科学、生物医学、理论生态等领域的实际问题,深入探讨数学、统计学与数据科学最新成果在精准医疗与复杂疾病治疗、脑疾病、癌症演变过程、疫苗研制、HIV、突发性传染病、生物入侵与物种多样性保护、生物资源管理、虫媒控制等众多领域研究中的重要作用,通过问题驱动的理论研究促进生物数学、生物信息学和大数据科学的理论发展, 让大家真正品味了一场交叉学科的盛宴。

 本次生物数学与医学大数据分析交叉学科论坛不仅为参会人员搭建学术交流、交叉科学研究、合作分享的平台,同时为动力系统、微分方程、生物数学、生物统计与信息学、公共卫生和医学等方向的硕士生、博士生、博士后和青年教师提供良好的多学科交叉学习机会。

 

上一条:2018生物数学学会年会会议纪要 下一条:《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OMATHEMATICS》 2019年征订单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