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国数学会生物数学学会第七届理事会会议成功举办

[日期:2017-05-21]   来源:   作者:   阅读:
中国数学会生物数学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于2017年5月19-21日在东北师范大学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数学会生物数学学会主办、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来自全国56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58名理事出席了会议
东北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范猛教授主持了开幕式。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兰恒斌研究员、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高夯教授、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陶剑教授出席了开幕式。兰恒斌书记代表东北师范大学致辞,感谢各位专家对东北师范大学生物数学学科的关心与支持,他指出:此次会议的召开意义重大,将进一步推动生物数学学科与其他学科的快速发展,我们应发扬中国数学会生物数学会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倡导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精神,深入探讨,碰撞智慧,产生思想,结出硕果。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陶剑教授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着重介绍了应用数学研究团队,他请学会的各位理事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发展。中国数学会生物数学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陈兰孙研究员代表学会致辞,他强调,一定要积极打开与世界生物数学的交流渠道,制定并实施具体的工作举措,开展高效的实质性学术交流,提高学会办刊质量,推进学会全面发展。
本次会议共安排7个主题工作报告。中国数学会生物数学学会理事长陈兰孙研究员回顾了生物数学学会的创立和发展历程,总结了30多年来我国生物数学研究取得的成就和积累的经验,提出了未来工作设想。崔景安、马万彪、靳祯、陶凤梅、宋新宇、黄文韬等对所负责的学会工作进行了系统的总结,介绍了今后的工作计划。
大会进行了理事会换届选举,选举产生了中国数学会生物数学学会第八届理事会,陈兰孙研究员当选为名誉理事长、北京建筑大学崔景安教授当选为理事长、北京科技大学马万彪教授当选为秘书长。
会后,举行了东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生物科学中心”揭牌仪式,名誉理事长陈兰孙研究员和理事长崔景安教授共同为中心揭牌。

上一条:第九届全国非线性生物动力系统学术会议纪要 下一条:第九届全国非线性生物动力系统学术会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