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2016年11月25日-28日 ,“生物数学最新进展学术研讨会”在上海理工大学隆重召开

[日期:2016-11-28]   来源:   作者:   阅读:
生物数学最新进展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上海理工大学隆重召开
2016年11月25日至28日,生物数学最新进展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上海理工大学图文信息中心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由上海理工大学“生物数学”课题组承办,并得到了上海理工大学科技处和理学院的大力支持。来自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所、加拿大纽布伦斯威克(New Brunswick)大学、加拿大劳瑞尔(Wilfrid Laurier)大学、澳大利亚斯文本(Swinburne)科技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兰州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国内外60余家科研院所的近百位专家学者和青年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紧密围绕生物数学研究的最新进展展开了深入地讨论与交流。
会议开幕式由上海理工大学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卫国教授主持,上海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盛春教授代表学校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对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支持本次大会顺利召开的嘉宾学者、有关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对学校数学等相关学科的发展历程、特色作了简要介绍。中国生物数学学会理事长、中科院陈兰荪研究员回顾了生物数学学会的创立和发展历程,并总结了30多年来我国生物数学研究取得的成就和积累的经验,充分肯定了上海理工大学生物数学团队在生物数学研究等领域的突出贡献。
会议邀请了中国生物数学学会理事长、中科院陈兰荪研究员,加拿大纽布伦斯威克(New Brunswick)大学James Watmough教授,澳大利亚斯文本(Swinburne)科技大学张同华教授,加拿大劳瑞尔(Wilfrid Laurier)大学陈玉明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肖冬梅教授,国家中青年有突出贡献专家、上海师范大学韩茂安教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复旦大学林伟教授,中国生物数学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北京科技大学马万彪教授,中国生物数学学会副理事长、山西省数学会理事长、山西大学复杂系统研究所所长靳祯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国家“青年千人计划”入选者刘权兴教授等34人作精彩的邀请报告。会议报告内容集中于当前生物数学的重要研究领域:种群生态学、传染病动力学、生物统计等,在展示国内外生物数学家重要成果的同时,特别推出了一些新兴的研究领域。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受到了国内外专家学者的广泛好评。
 

上一条:2016年福建省生物数学学会年会会议纪要 下一条:2016年生物动力系统前沿研究学术研讨会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