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银川生物数学与动力系统会议纪要

[日期:2016-10-08]   来源:   作者:   阅读:
2016年9月28日至10月1日,为期四天的生物数学与动力系统最新进展研讨会在宁夏大学隆重召开。会议由张启敏教授主持,宁夏大学数学统计学院院长韩惠丽到会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词。
   参加会议的专家教授有:理事长陈兰荪、常务副理事长崔景安、副理事长靳祯、王稳地和黄文韬,常务理事滕志东、徐瑞、肖燕妮、原三领以及理事王玮明、裴永珍、唐三一、高建国和刘志军,教育部新世纪人才获得者宋永利教授,随机分析著名学者李晓月教授。参加会议的还有宁夏师范学院赵愉博士,北方民族大学汪金燕博士,宁夏大学数学统计学院李西宁教授以及王丽、亢婷、马维军、马永刚等研究生共40余人。
  韩惠丽院长代表宁夏大学副校长许兴教授热烈欢迎各位生物数学与动力系统领域的专家莅临学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向与会专家简单介绍了近年来学院的整体发展情况和数学学科的发展概况。韩惠丽院长预祝此次学术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陈兰荪教授代表中国生物数学会对于宁夏大学承办此次高水平研讨会表示感谢。他强调指出,生物数学目前越来越引起了许多学者的关注, 尤其把随机噪声的影响考虑到动力系统中已成为生物数学领域的热点问题, 并被广泛用于生物工程以及传染病等领域,为社会和经济大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有17位专家学者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丰富,具有较强的实际应用价值和应用背景,为国际前言问题以及最新的成果。报告内容有以下几方面内容:
一、动力系统的数学理论
陈兰荪理事长从半连续动力系统的数学理论和模型的构建等方面进行了首场报告。宋永利教授和黄文韬教授分别对藻类时空动力学系统和几类微分系统的分支问题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裴永珍教授的报告根据脉冲理论分析了病虫害防治中农药喷洒的最优控制。赵瑜博士从系统动力学的视角出发介绍了甘油三脂与肥胖的关系。
二、    复杂网络动力系统模型
靳祯教授的报告考虑了网络结构的影响, 引入二元组、三元组,建立了更为精确的矩封闭传染病模型,并对局部平衡点的渐近稳定性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马维军博士的报告给出了分数阶神经网络模型数值解的均方散逸性的相关成果。
三、传染病动力系统
   崔景安、徐瑞、王稳地、王玮明、唐三一等教授的报告把年龄结构、脉冲多种因素考虑到传染病模型(艾滋病,肝炎,肺结核,疟疾,登革热,寨卡等传染病)中,给出了系统模型的灭绝、持久和稳定性方面的最新研究理论和成果,并对今后进一步研究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介绍。
二、    随机生物动力系统
腾志东、原三领、刘志军和李晓月等教授的报告把随机扰动考虑到生物动力系统模型中,对噪声对系统的动力学行为的影响的相关理论和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
总之,会议效果明显,讨论气氛浓厚。参会人员一致认为会议举办的很成功。

上一条:生物数学前沿问题学术研讨会会议纪要 下一条:“生物数学与动力系统”最新进展研讨会在淮阴师范学院召开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